1.jpg

圖片來源

類似這種題材的電影不在少數,我們往往可以預測到,結尾絕對是俊男美女擁抱著彼此親吻,然後happily ever after。不過我喜歡這部電影的地方在於,女主角最後還是那個怪胎。你可能會說,well她把到全校校草耶,這根本不科學。親愛的,在真實世界裡,難道帥哥永遠都只跟美女交往嗎?其實這樣的事情到處都在發生不是嗎?而且,這很重要嗎?(好啦每天都看得到帥哥我知道有時候也是很爽的事情)真正重要的是,能夠遇見一個知道真實的你,而依舊喜歡你喜歡的不得了,並且希望你永遠不要改變的人,無論那個人是朋友還是情人,那都是不可多得的不是嗎。然後,結尾女主角些微的穿著改變,我只能說,在每個女人的內心裡面,即使不會希望自己長得美如天仙,至少會希望自己是個乾乾淨淨,有自我特色的女孩吧。

好啦最後那件裙子是有點太過火了,這種事情可能一千間學校會有一個同學做的出這種事情就很神奇了。

4.jpg

其實這裙子還是只有她適合穿啊。

圖片來源

 

也許這種電影總會讓你覺得有點狗血,最好有哪個高中那麼多把戲可以玩;在台灣我們可能沒有所謂homecoming party,甚至也沒有什麼gone viral的事情(至少我那個年代之前沒有啦),不過我們有的社交活動應該也不算少。事實上,在你我的學生時代裡,總是不缺party queen的角色,她可能是長得又正成績又好的資優生、熱舞社性感的高挑美女、康輔社的公關,吉他社副社長等等;而所謂校草,勢必也是某社團熱血份子,稍微或者非常會打扮,個性絕對搞笑風趣(至少對迷妹來說如此)、朋友多。

 

Seriously,總會有這麼一個名字是幾乎整個年級的人都聽過的。倒也是不會全校的人都想跟他或她上床就是了。

 

你的人生總會有這麼一個時候,你會發現曾經在意的那些關注是多麼渺小。而能夠不在乎別人眼光做自己,是件再快樂不過的事情。你會回想那些日子,你多希望自己也跟現在一樣豁達,一樣勇敢,大概可以少不快樂很多。

7.jpg

圖片來源

進入社會的我們,都不能否認第一印象的重要程度,我們當然不希望別人在認識我們之前就先對我們有「骯髒鬼」、「邋遢」、「沒精神」、「行屍走肉」...等等奇怪的印象吧?呃,有特殊癖好的人例外。

不過,反過來想,同樣的,我們就能夠認同自己在別人身上貼標籤嗎?你確定這些標籤從來都沒發生過任何誤會嗎?

每一次在看這種電影的時候,我總忍不住把自己投射在主角上頭。Yeah,我可能就是那個duff,我曾經的確是。或者是那個想引人注目,到頭來卻覺得自己變成怪胎的女生。暗戀著某個會散發光環的男孩,總是只敢和他說些全世界的人都可以跟他說的話題,因為覺得自己絕對不夠好而不敢試著進一步相處。

2.png

圖片來源

回到電影。我覺得這個女主角相對同年齡層意外地成熟,所以能夠很快就誠實地面對、表達自己的感受。無論是面對自己搞砸了的友情,或者是不小心喜歡上的青梅竹馬。

我覺得這是我們每個人都應該學習的地方,對喜歡的人說喜歡,也不必在乎討厭的人所說的那些不是真的或者不重要的評論。

 

最後,也不是每個人生命中都會有個帥哥鄰居剛好跟你一起長大,幫你追求別人,最後還發生你們反而在一起了這種佳話。

3.jpg

圖片來源

 

呃這絕對是屬於真命天子與真命天女之間的吻,快點去測試下你們之間的感情吧。

10.gif

圖片來源

 

無論如何,那些因為電影情節而讓人感到飄飄然的心情,就留在電影裡吧。現實生活中,找到自己真正的價值,做個自己能認同、喜歡的自己,你才能分別那些說喜歡你的,是否真的看見你的好了。

5.gif

圖片來源

 

最後的最後,我想告訴大家,本片為所有男性示範了女生想要如何被親吻的楷模。

 

我告訴你們沒有什麼是比反手拍的吻還要帥了

9.gif

圖片來源

還不快學起來?

 

arrow
arrow

    墨又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