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次更新自己正在寫的故事,不知道是多久之前了。

因為正職工作的關係,幾乎沒有時間沉澱下來想想自己的故事。於是一天拖一天、一年拖一年。

曾經的夢想對我來說變成一種壓力,因為我總想著:[我甚麼都做不了呀、我幾歲才能將這個理想再往前推進一些?]

所以每次休息的時候,都在逃避這件事情。

 

直到看了一部陸劇,叫做月光變奏曲。

裡面寫的是作者與編輯之間的感情故事,也有寫到出版社、不同作家的故事線。

看完之後又勾起自己對這個職業的熱血,加上最近也在重整自己的生活步調,去了趟美國度假,想要學習的東西好多、想要接觸更多元的環境,讓自己的文字不再如此匱乏創意。

 

想要看更多的書、認識更多不同的人。

 

而重新回到撰寫故事的路上,我赫然發現,自己的思維和一兩年前寫故事的想法已經不太一樣。

生活的磨礪讓我曾經有的少女心和天馬行空縮減了不少,想要寫的故事也不再一樣,但卻讓我更有動力回到創作上。

 

現在希望做的事情,就是看書。

穩定地、把一本一本的書看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看書 閱讀 沉澱 雜記
    全站熱搜

    墨又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