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就好像是一整天的情緒洗禮。所有自我和狀態都經歷不同層面的反映,不斷不斷地重新審視自我和與自我對話。

 

吃完早午餐跟姐妹去看老同學的展覽,下午在伯朗咖啡一個人看After You(written by jojo moyes),在那兒遇見了舊同學。

或許是最近嘗試用各種不同角度去看更好的自己,頭一次聽見「妳都沒變」心中沒有感受到巨大的失落。

我曾經是多麼地希望甩掉過去的自己,不僅僅是否認過去的自己,即使我正在努力,即使我真的好了一點,我還是不肯放過自己。

 

她們邀請我一同前往聚餐,我簡單的婉拒了。

有段時間我以為,所謂的勇敢與開朗,就是對所有看似正向的邀約點頭。但後來發現,若不是打從心底願意參加,最後只是徒增困擾或空虛罷了。簡簡單單的敘舊很好,能夠無意間與他人憶起同樣的過往回憶,當下所談到的都是美好的,那很好。但我們都已踏上不同的人生,我們也從來不是同一個世界的人,我也不再打算勉強自己跟所有人打交道。

我想我本來就是這麼冷淡的一個人,如果勉強自己對所有友善的人撐起熱情的笑容並不會讓我感到快樂與滿足,又何苦要改變呢?

 

 

晚上,剛好在YouTube看到楊丞琳的新歌「單」,好奇點了進去看MV,卻沒想到自己會跟著掉了眼淚。

 

空虛跟孤單無關 是愛不到你的遺憾

因為單身的艱難 來自人們看情感

總以為單身就悲慘 單身就單獨地取暖 單身世界依然運轉

 

說來有些陳腔濫調。還以為只是有點鼻酸,結果眼淚就這樣無預警的跟著往下掉。

有些遺憾永遠都不會過去,但你不見得會一直希望回過頭去改變什麼。我們總會試圖往前走,即使每次想起心裡都會有點酸澀,但走到某個時候,你總會能夠放下那份執著的。

 

 

我突然察覺,自己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不再跟自己對話。

總覺得自己老是挑錯文字,詞不達意,就索性不說了。

 

我最近總是不斷想著關於人生的問題。奇妙的是,對於人生的定義與見解似乎漸漸複雜,卻也漸漸明朗。

就好像是學會彈吉他前會有一段過渡期,你忍不住會想:難道一直這樣下去,就會一直這麼不舒服嗎?彈吉他手好痛,如果永遠都會這麼難受,我是不是不要再彈比較好?

然後手指開始長繭,所有和弦變得熟悉如鋼琴鍵上的do re mi,你突然發現過了這關,回頭看都只是渺小到不行的問題。

真正困難的永遠都在前方,但他們總有一天會變成渺小的過去。

而這些過去會一點一滴地成為現在的你,你每一個決定都堆砌著你的自我。甚至不是好與不好那麼簡單的分類,也不是該與不該的評論,更不只是要與不要的抉擇,是各種來回拉扯、矛盾糾纏,上一秒還斬釘截鐵、下一秒就瞬間崩毀的所有片段,組成了你的人生。

 

 

我們永遠不是一句你變了或者沒變可以定義的存在,那不過是一種過往與現在重疊的幻影。

我們誰也不是曾經的我們,但也沒有多大的不同,總有些什麼永永遠遠留在了心裡和言語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自我 人生 單身 改變
    全站熱搜

    墨又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