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部都是從小說翻拍成電影的情愛電影,就算可能有一些跟現實不太符合的劇情,例如說吸血鬼,或者愛上喜歡SM的男主角,但這都只是故事情節的一種。

只不過,這兩部電影都被讀者罵得很慘,都說沒有寫到精隨,沒有把讀者的渴望通通表現出來,不及格。

那今天,因為很閒,就來講一下這兩部大概在演什麼,然後加上我的廢話。

另外如果妳是輕熟(宅)女,建議可以直接下拉看第二部就好XD


 

暮光之城

 

前菜總是比較清淡,所以我們先來點青澀純純的浪漫奇幻愛情故事。

先來個情竇初開小少女們很適合的暮光之城。

twilight-main.jpg  

基本上在看完第一集之後,我就跑去把全部小說看完了,聽說那時候中文版還沒有完全翻譯完,所以我很吃力的在指考之前利用一個禮拜把全集看完。因此我真的可以很老實的說,電影改編真的爛透了,但這不能責怪編劇,內容這麼多要全部演出來真的有點累。

但不管怎麼樣,我還是覺得貝拉很有事。剛轉到新學校,做你旁邊的同學在那邊呼吸障礙,你不覺得他很有事;他一手把飛來撞你的車門打貓下去,你也不覺得他很奇怪;然後你竟然因為他不愛曬太陽、體溫過低,就合理懷疑他是吸血鬼,都不會覺得是他身體不好有隱疾,更扯的是當他說他是吸血鬼你還沒有大笑覺得他是蛇經病。

twilight-movie-11-why-twilight-is-a-great-movie.jpeg  

這不是有事怎樣才叫有事?

不過這只是個故事,不是真實事件,就不要太嚴苛那些極度不合理的劇情好了,反正都說了是奇幻小說,過程多奇幻也不奇怪。

那踏入吸血鬼的世界,當然就要面對吸血鬼們,因此在被壞人窮追不捨的風波之後,男女主角當然總是可以安然無視的相愛。那這種可能會害死其中一個人的愛情關係,通常都會有一方很自以為是的為了對方好而分手,最後才要因為差點失去對方而複合。

428794_1272224271570_full.jpg

maxresdefault.jpg   

然後他們就結婚了。然後他們就度蜜月了。

Twilight-Breaking-Dawn-Wedding-Pictures.JPG

然後他們居然還生小孩。

ee8ca1152ded2764a9f0914069179a19.jpg  

當我看到故事超展開成這樣,我真的相信這是個世上最奇幻的故事了。但是因為貝拉是在凡人的時候懷孕,好像又有點合理,加上我已經看到最後一集這邊了,我也只好繼續看下去。

所謂正負得負,負負得正,所以當吸血鬼跟凡人生小孩,小孩子當然是跟普通人不一樣,就連分娩的時候都可以把媽媽搞得特別生不如死,不過是一個箭步往前貝拉就「腰折」導致她小孩早產。

那反正要跟吸血鬼永遠在一起,一定也要變成吸血鬼,所以當她在手術台上看見孩子最後一眼就死去,愛德華已經管不了什麼有沒有靈魂的討論,他要救回他此生的摯愛,那個不會把他當成怪胎,就算會他也不知道,因為他讀不到貝拉的心思所以她是最特別的貝拉。

故事因為這邊才演到最後一集的上集,所以貝拉當然還不會死掉。而且結尾時還埋下了一個她終於變成吸血鬼的梗。

d75125713162a1baeb556adcb9d02408.jpg  

啊啊啊不就好棒棒了!太投入這個角色就會覺得自己夢想成真了真的。

但是事隔多年後我突然回想起自己年少輕狂為了這本小說熱血的時光,雖然我還是很喜歡吸血鬼題材,但我真的不相信如果世界上有吸血鬼他們會這麼正這麼帥,或者他們會有什麼良好的本性。

因為人性本惡啊!當你釋放潛在的深層欲望,你怎麼可能還會變得更善良啊啊啊啊,尤其是你聞到人血就想吸。可以跟凡人一個生活,太不科學了。

但是話說回來,這只是一部小說嘛,不要太認真,讓我們稍稍活在美麗的世界就好了。

movies_breaking_dawn_part_2_bella_1.jpg  

OS:「WOWWWW,酷耶我好正」

那因為在這個故事設定裡面,小孩子是不可以變成吸血鬼的,因為根據歷史,吸血鬼小孩從來不知道節制,加上新生吸血鬼的力量與速度都會特別強,最後都會造成大屠殺。因此當吸血鬼長老們知道有這小孩的存在,便決定要前來消滅她,順便看那個知道吸血鬼存在的貝拉人類有沒有變成吸血鬼。

我覺得最後一集的電影版其實滿靠北的,因為他連警告都沒有警告,突然雙方人馬就開打了,然後當主角死的死、斷頭的斷頭,最後最大長老死掉之後,觀眾們才發現原來那是長老摸摸有預知能力的艾莉絲的手而看到的景象。

Bella_&_Edward_trying_to_kill_Aro.JPG  

最後因為不想死狀悽慘,長老只好假掰的轉過頭跟他找來的追隨者們說:看來這邊沒有什麼立即性的危險嘛,我們不要大驚小怪,我們回家吧。

twilight01-1353390294.jpg  

那些被威脅來的小嘍囉們一定覺得自己很智障,但誰叫不夠強,只好被當狗一樣叫來叫去,吃飽撐著沒事幹似的。

於是他們最後就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了,反正也不用擔心森林裡面的動物們會不會因為被他們吃太快而來不及交配繁殖更多動物。

the-twilight-saga-robert-pattinson-kristen-stewart.jpg  

吸血鬼的食物永遠都不嫌不夠啊,反正他們也不怕氣候變遷,因為在這個故事設定裡面吸血鬼被太陽照到只會散發出鑽石般的光采兒已。

 

還好這部電影火紅的時候我只是個清純的小女孩,完全沒有這種壞掉的評語啊XDDDD

 


 

格雷的五十道陰影

 

接下來是進入成人世界瞜,但是我沒有放18禁,所以不用擔心,只有內容不要給小朋友看到就好了。

就在昨夜,我終於把已經退去熱潮的「格雷的五十道陰影」第一集電影給看完了。

那因為,女宅我在看電影時會分裂成認真與不認真兩個人來下評語,以下會先以不認真闡述為主。

Fifty-Shades-of-Grey-Film-t_720x1080.jpg      

基於整部片都在談話->上床->談話->上床->談話-<上床,我實在不知道要找什麼圖片來搭配才好,因為每次打文章的時候幾乎都是在上課上班,實在不方面讓同事同學們看見我在搜尋的圖片是有多麼熱血,所以我只能放些安全一點的照片,請各位見諒。

呃,我不小心把劇情都講完了,這樣算據透嗎?

什麼?你說你沒看到劇情在哪裡?就是談話->上床->談話->上床->談話-<上床啊。

看這部電影之前我沒有看過小說,因此不明白忠實書迷的憤慨在哪裡,我只知道單看電影會覺得這兩個人都有病。

相遇真的沒什麼好說的,因為,安娜只是在替好友訪問克里斯汀格雷的時候跌了一跤,又忘了帶筆,又很天真真誠的問他問題,讓克里斯汀忍不住知道更多關於她的事情。

Fifty-Shades-Grey-Movie-Pictures-From-Set.jpg  

一般正常人不是發現對方喜歡SM都會吶喊「塊陶啊!!」然後告訴親朋好友那個多金又帥的年輕單身漢CEO其實是個心理變態加三級的控制狂嗎?

NO~~安那塔西亞是個不可多得的天使,她看到整屋子的SM道具不但沒有被嚇跑,還不斷追問更多,她那好奇又可愛無害的氣質讓克里斯汀格雷心癢癢,好想占為己有;可是因為怕一次攤牌會把她給嚇走,他不斷堅持著她要簽(性愛)合約,內容講白話一點就是:我們要玩SM,你是S我是M,列出你的底限,給你超然體驗。

因為真的怕安娜不知道跟他上床到底是一件多麼開心快樂幸福美滿的絕佳體驗,克里斯汀決定要讓她的第一次獻給自己。

不過整部片會讓女生「噢屋屋屋屋屋屋」驚呼的時候可能不是他們上床的畫面,而是當安娜問他:「你要跟我做愛了嗎」,克里斯汀霸氣回應的一句話:「I don't MAKE LOVE, I FUCK, very hard.

槓,一個鮮嫩欲滴的鮮肉這樣坦白告訴妳,妳還不讓他教你玩床上運動怎麼可以?

 

過程中克里斯汀就是不斷以此誘惑她,讓她逐漸陷入美好性愛中無法自拔,因而答應當他的Submission,也就是SM裡面的S,也就是...妳自己去GOOGLE一下,我不好意思把一點就通示意圖貼上來。

結果最後陷入美好性愛中無法自拔的人是克里斯汀自己,因此兩人在簽合約之前就開始玩妳是S我是M的遊戲,也不知道前面幹嘛要刻意演那段在會議室調整合約內容,但其實是安娜要對克里斯汀施展「欲擒故縱、讓你想吃又不給你吃、告訴我你要對我做什麼然後我不給你做」的伎倆。

Fifty-Shades-of-Grey-Movie-2015-Poster.jpg  

於是,在談話->上床的迴圈後期,安娜終於忍不住追問克里斯汀為什麼每次要碰他他都不給碰?

安娜逼問他是否想要懲罰她,克里斯汀也承認了,安娜才忍不住問:「為什麼?為甚麼你會想要對我做這些事情?」

在被一連串的為什麼機關槍掃射,克里斯汀才終於忍不住鬆口告訴她:「因為我有他媽的五十道陰影。」

勇敢的天使安娜竟然告訴他:「讓我知道有多糟,我才可以理解!懲罰我!」

 

結果被克里斯汀抽了六下,安娜終於有點正常反應,她起身後推開克里斯汀:「離我遠一點,這就是你想做的嗎?你想要看我這樣?」然後崩潰逃回房間痛哭。

 

克里斯汀那時候心裡應該是想:媽的,是你自己說要試試看的耶,跟你說不要你就要,現在在那邊耍任性是哪招?

Undated-handout-videograb-of-Jamie-Dornan-as-sexy-billionaire-Christian-Grey-taken-from-the-trailer-of-their-film-Fifty.jpg  

但是因為他對安娜太著迷,他當然沒有這樣對她說。

隔天安娜跟他要回他把自己的車賣掉的錢,然後離開了克里斯汀。

第一集到這裡告一段落。

 

好啦過程中除了談話、上床以外,其實克里斯汀雖說自己不是會作浪漫事情的男人,但他卻做了以下事情表達他對安娜的在乎:

1. 第一次訪問後默默幫她把所有沒問完的問題一次EMAIL給她的好友讓她可以安心交差

2. 知道她電腦壞了他直接買一台全新的mac送她

3. 約她喝咖啡

4. 在她喝個爛醉差點被別男強吻時拯救她

5. 開直升機載她看夜景

6. 把她的老車賣掉換成全新的紅色奧迪送她當畢業禮物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一件事情:如果你沒有錢,你就不會是個浪漫的男人;如果你很有錢,你就算不浪漫也會變得很浪漫。(誤)但這也許只適合運用在像安娜這樣天真爛漫的女孩身上。

 

看完電影之後,我真的覺得很好奇到底電影跟小說差的有多多?加上我也想知道後續怎麼演,所以我就去看了第二集的小說。估計是因為我從以前就是個宅女,我對於言情小說的雷達十分靈敏。

這小說分明就是言情小說而已啊!!!

雖然我還沒有看完,但是我看了好幾頁都沒有看到某些讀者說的「深層意義」,好吧如果你們的意思是,這是個關於克里斯汀把SM病治癒的故事,那麼爭風吃醋+床戲會不會點綴得太多了點?

我都忍不住懷疑這小說是不是台灣人寫的,再翻譯成英文。

 

<硬要的認真>

 

OK,我了解,性也可以是個很成熟的話題。我的意思是說,當然太過火辣的內容還是要滿十八,甚至有過經驗之後再來討論比較有說服力。

正如小說名所寫,這個故事就是關於克里斯汀的那五十道陰影,而如果沒有遇到安娜,克里斯汀也許永遠都不會想過要去改變這件事情。他會一直以自己的方式去面對這個缺陷。

故事好看的地方不在於意義,而在於探究克里斯汀的內心世界。當美好的安娜遇見格雷的五十道陰影,那擦出的火花便是這本小說。

不過因為我才看到第二集開頭一點點,這邊沒辦法講太多,畢竟人家電影大後年才演完第三集,這邊講出來也沒什麼好玩好比較的。

 

那只好看看裡面比較血脈噴張的畫面。

 

 

arrow
arrow

    墨又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