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刺客教條我唯一玩過的只有第一代,而且還只玩到逃離Abstergo而已(根本就沒什麼玩嘛妳),不過不是因為不好玩,而是當時沒有時間重新再玩一遍。

等到真的想起這個遊戲的時候,已經出到【刺客教條:梟雄】了啊...也是恰巧迷上看遊戲實況才知道居然已經這麼多系列了。

雷:以下包含電影情節,尚未看過電影之朋友請斟酌閱覽。

2.jpg

據說被台灣粉絲稱作法鯊的麥可法斯賓達(Michael Fassbender,飾本片主角Callum Lynch / Aguilar de Nehra)原來是以性感出名的啊?在看本片之前我對他最大的印象就是年輕版萬磁王,就是個有點帥但又有點老成到難以當成性幻想對象的壞蛋。

當時看完電影後滿好奇大家對它的評價,因此上ptt看了滿多負雷的文,沒想到不管大家多討厭這部翻拍遊戲的電影,都一致認為法鯊是不可褻瀆的性感男神啊(恍然大悟)。

上網查了一下他的資料,覺得也是滿有趣...

麥可·法斯賓達   Google 搜尋.png

漲姿勢惹,原來有部片叫「性愛成癮的男人」,我還以為只有分為上下集的「性愛成癮的女人」。

不過話說他這樣介紹是想逼死誰啊?備受封為新屌王就算了,還因本片獲威尼斯影帝,這樣不看不行了啊。基於藝術的前提啊是藝術的前提。

 

3.jpg

在看本片之前,我不小心已看到拍攝「信仰之躍 Leap of Faith」的拍攝過程,因此一直非常期待,這個經典動作電影會如何呈現?

也許是因為期待太久了,也因為我跟同行的好友強調很久,以至於這個橋段出來的時候我們兩個笑到不行...好不容易等到信仰之躍成功呈現,為甚麼索菲亞要喊出那句「Leap of faith!」好像她也玩過遊戲啦!整個喊出心聲太好笑了吧。

 

5.jpg

法國演員阿麗安拉蓓Ariane Labed(飾Maria,Aguilar de Nehra的夥伴兼所愛之人),我非常喜歡她,即使台詞不多,但她散發出的氣質非常適合這個角色。已婚,丈夫是「單身動物園」的導演尤格藍西莫。

 

7.jpg

和布萊得比特合演「同盟鶼鰈 Allied」主要角色的瑪莉詠柯蒂亞Marion Cotillard(飾女主角索菲亞Sofia)。我不是很喜歡她的演技,總覺得不夠深切,雖然她很美,但是耍美之外的情緒都不是很到位。不確定是導演要求才如此呈現,還是她本身不擅長處理較為深層的情感。

8.jpg

好啦養眼照這人剛才介紹過了跳過。

1.jpg

信仰之躍第一跳是失敗的,其實我滿欣賞這橋段。因為觀眾幾乎都知道會有這個環節,但應該沒料到這一跳居然會在男主角的抽搐中結束。

4.jpg

老鷹的出現也被許多玩家挑出來苛責。說是太過分地運用它了,反而讓它失去強而有力的刺客象徵意義。

6.jpg

飾演女主角父親Alan的傑瑞米艾恩斯Jeremy John Irons。最後被Cal以大廳會議經典暗殺手法給割喉領便當去了。

照片來源及更多劇照請見:Assassin's Creed - Photo Gallery


 

我知道很多人跟我一樣,在網路上看了不少負雷文,但我必須說,多數覺得好看的人不會特別上網替它說話,因為它就是一部「科幻動作片」(如果沒玩過電玩的話),不如【樂來越愛你】那般具有一些人生寓意。

我覺得如果硬要以遊戲資深玩家的眼光來檢討這部電影,其實不是很公平的事情。畢竟刺客教條都已經十歲了,這十年出了多少主系列及延伸系列?資深玩家之所以如此深愛這部遊戲,勢必也是因為這麼多的故事發展及背景塑造,讓他們對刺客教條已經有一個非常完整的世界觀。但先不說電影重現遊戲場景的難度,如果他們真打算要像遊戲那樣仔細交代每個段落,要付出的金錢想必相當可觀。

再者,如果只是把遊戲內容轉到真人世界來呈現,而沒有做出情節的變化,那其實還滿無聊的。因為你們都玩/看過了啊!!!!

在我看來這部電影其實誠意滿足的,從刺客跑酷及暗殺的動作、場景製作,都跟遊戲相去不遠。仔細看就會知道那些動作其實都有被要求完整模擬出來,遊戲畢竟是遊戲,有些畫面(比如說鷹眼視覺)要怎麼在真實世界呈現,且看起來不能太過虛幻,這是頗有難度的事情。

所以與其抱著純遊戲翻拍電影的心態去看這部作品,不如說這是致敬刺客教條的一部長片。

 

打鬥動作我看得非常滿意,開打就沒有冷場。友人事後說覺得滿血腥的,我的話是覺得程度普普。畢竟這片一定會有殺人動作啊!且刺客的華麗暗殺手法也一直是特點,電影甚至沒有做太多噴血的效果,所以我覺得是下手動作比較殘忍而已,視覺畫面其實還好。

情節跟整體節奏方面我比較不喜歡的是男女主角之間莫名其妙的聯結。編劇並沒有交代清楚男主角所謂的過去是怎樣一回事,他是如何走到今天這個局面的?因為沒有描寫,所以對於男主角的人格特質一直都滿模糊的。女主角也是一樣,只知道她愛好和平,是個聰明的科學家而已。兩個人之間的共鳴到底是什麼?為何索菲亞最後可以對於父親即將被暗殺這件事情如此淡定面對?要不是編劇寫的太跳tone,就是她根本心理有病吧。不管父親怎麼剽竊她的文詞和搶走她的功勞,在怎樣的心態下會讓她認為父親就這樣死去是不必要半點掙扎反抗的?

節奏則是拖得太慢,大概因為故事沒有寫的太詳盡的關係,打鬥場面之外的劇情,演員滿常利用肢體語言來放慢劇情走向,如此一來觀眾才不至於太快跳過一個個橋段。但說實在的這樣看起來非常磨人哪,我中間一度看到打哈欠,友人甚至出戲不止兩三次(一直左右觀看電影院現場)。

如果有機會我還是願意再看一次,但還是希望如果有續集,編劇跟導演可以拿捏得更好一些。

畢竟好萊塢新屌王不是浪得虛名啊,總要給他多點發揮空間。(別鬧)

 

 

 

 

arrow
arrow

    墨又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