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禁想,為甚麼Me Before You這樣的悲劇電影,會在你我心中留下這樣的影子。

Are we craving for the feeling of tragedy or sorrow?

女主角學會了愛,男主角得到了生命的終結,我們則因這樣的惋惜太真實而深陷不已。

因為人生儘是不如意。

 

前幾天去書店,發現Me Before You有續集,叫做After You。

我看了前面一小段,就再次被緊緊抓住了注意力。不是因為作者文筆,因為我看的是中文,我其實看不出作者的詞藻用得如何,我只是忍不住喜歡這個故事。

(當時因為與朋友有約沒有看完就離開了)

 

我們在現實生活中有辦法遇見這樣子的人嗎?我們很愛,然後因為很愛,所以願意成全他所有的願望,即便是死亡?

童話故事裡的主角們最後總是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即使遇見壞人最後也總能迎刃而解,沒有誰真的會失去誰。

然而生命是,當你失去了你的摯愛,即使你因為這份愛得到了走下去的力量,遺憾和痛苦還是會在夜裡糾纏著你。

這就是第二本小說吸引我去看的地方吧。治癒的力量,maybe。我還沒看到故事重點,所以我也不確定。

 

Or maybe I just craving for feelings.

 

 

arrow
arrow

    墨又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