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我沒有辦法用任何的文字讓不是他們的粉絲明白,我為甚麼會聽一首歌聽到掉眼淚。

喜歡Mcfly已經是超過十年的事情,這十年來他們始終如一,認真的做音樂,認真的生活;而我也成長了不少,許多想法也和過去不同。

 

(Danny唱錯尷尬還是沒有毀掉這首歌)

 

我想或許是感慨吧。

因為他們讓我更加深刻的相信,每個人都有自己獨特的地方。我們每個人都有不同的人生,也都無法如法炮製的複製別人的方法應用在自已身上。

如果時間回溯,我也不會像他們這樣玩音樂,因為我不是他們,所以我還是會是這個我。

 

我知道,世界上有很多用生命在唱歌的人。我也知道,世界上有很多努力的人。

但這是一個,陪伴我走過許多的樂團。即使我從來不曾有過機會看他們的演唱會。

 

I'm just folloing the road, for a walk in the sun.

 

我想我就是在十年之前被Danny的Not Alone給打動了,不是什麼戀愛的那種打動,而是一種對唱歌和人性情感的體悟。

對很多人來說他們可能只是一個樂團而已。只是一個英國樂團而已。

 

他們是個,你無法重新認識,只能遺憾沒有從頭追隨他們的樂團。

 

十年之後,聽這他們所有的歌曲,我不是從前的我,卻一樣的感動。

我不只會想到他們的樣子,也會想到我自己的樣子。

 

曾經很羨慕別人怎麼過生活,羨慕別人可以用盡所有克服困難,只為了一個夢想。

曾經只會埋怨,抱怨老天爺不公平,為甚麼讓我是這樣的我。

躲在小小的軀殼裡面,相信自己就只是這樣子了。

 

人長大了,感覺到「衰老」慢慢追上你了,

會發現有好多好多你平常不去深思,可是一旦感受到就會激動落淚的事情。

 

而這些都跟「愛」有關。

 

對家人的愛,對朋友的愛,對情人的愛,對自己的愛,對世界的愛,對地球的愛,對音樂的愛,對電影的愛,對創作的愛...

有很多很多事情,一旦過去了就再也沒有機會改變,你總有一天要往前走的,必須放下那些不甘、不捨、與後悔。

好好看著你眼前這份人生,你有多少空白可以填滿?

想想哪些時候,你做到了你以為你一輩子都不會有機會做的事情?你改變了哪些你以為你一輩子都不會變的原則與性格?

 

我想只有在你真的熱愛你現在所擁有的一切時,回憶過去才有意義。

 

 

 

 

 

 

arrow
arrow

    墨又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