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天很莫名其妙的心情很好,不知道有沒有人有過這樣。(今天早上吃培根蛋餅跟紅茶,難道這是歡樂套餐嗎)

想到甚麼困難都覺得無所謂,反正船到橋頭自然直。

真希望未來的每一天都可以抱持這樣的力量往前走。

 

我一直都覺得自己是個很老實的人。講好聽一點是老實啦,講難聽一點就是天真愚蠢。

因為我還相信那種世上有真愛,人間有真情之類的。

 

 

然後,我對這個世界很多事情都看得很開。

所以漸漸的很少去抱怨甚麼狀態。

每個人在每一個狀態裡面,都會有其痛苦與價值,互相拉扯,讓你決定要不要繼續待在這個狀態裡。

一段感情裡,價值就是愛的滿足,痛苦就是彼此的摩擦,當價值大於痛苦,你所得到的幸福感超越對方給你的折磨,你自然會願意繼續攜手共創未來;反之亦然,當對方給你的痛苦大於滿足,你自然會漸漸失去耐心,兩顆心也會越走越遠。

工作也是一樣的。

你所獲得的價值(薪水、同事愛、升遷機會、經驗累積,這種價值因人而異),以及痛苦(爾虞我詐、同事心機很重、養不起自己或家人等等),就會決定你的去留,就這麼簡單而已。

很多人會抱怨說,同事很機歪,老闆偏心,客戶難搞,天天都有新的八卦可以拿來配飯吃,於是每次提到相關的話題,都會講到滿嘴沫,七竅生煙,面紅耳赤的。甚至於會開始埋怨,自己的崗位是多麼辛苦多麼難過。我想說的不是要去否認那樣的事實,而是,你要不要放在心上而已。

因為薪水能夠給予你的生活與家人所需要的生存條件,所以你妥協了不是嗎?每一件事情都有他的正反面。

 

也或許是我太單純,太直接。

我真的覺得在做選擇的時候,一旦你下了決定,就不要因此埋怨。

所有的苦果都是你默許自己承擔的。

 

 

奇怪,本來心情不是很好的嗎!!!!!!!

為甚麼講到後面這麼沉重啦!!!!!!

反正就是,凡事不要想得太偏頗。

相信萬物皆有可能。

 

 

我到底在說甚麼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開心 日記 躁鬱症
    全站熱搜

    墨又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