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很認真的來談論一件事情。會想來寫這篇文章,是因為在網路上看見這些孩子對宗教的想法。孩子是最純真的,也最能說出沒有利害關係的實話。身為女宅(?)我常覺得,有時候,只有孩子能夠洞悉事情的真相與癥結在哪裡。

 

其實我本來想要畫一張充滿童趣的蠟筆畫來當作莫名其妙示意圖,孰料我太沒有假裝是小孩子的天分,越畫越像是恐怖片小孩子被附身才會畫出來的圖案的感覺(我果然已經不天真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就連房子也不房子了,我只好給它畫個舌頭看起來更像臉(誤)。

示意圖  

 

說好的認真呢!!!


 

世上所有的爭議都是起源於相異處。往往都是因為我們彼此擁有不同的習慣、信念,甚至宗教。許多人會覺得宗教的不同與我們並沒有太大的相關,但我卻認為,這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情。因為,起源於宗教的戰爭與爭論,有太多太多了。

與其說我本身相信耶穌,不如說我相信神。

當然先闡明這點不是因為我要傳教,也不是要說神顯現神蹟多厲害。而是我生命裡有太多的難關,是因為擁有「信仰」帶給我的信心,我才能夠一一走過去。但我不認為一定要是相信耶穌的人,才能擁有這份幸福。每個人(除了無神論者外)都有自己的信仰歸屬,即便我真的認為只有神是真的,但信仰卻是讓人們向善的真相。

不如先看看這個影片吧。然後........很抱歉...我不會製作中文字幕。科科。

影片來源:9GAG.TV

 

片中有個女孩說道:Religion was made by men, not by God.(宗教是人們創造出來的,不是神。)

看到這句話,不由得有些感動。連孩子都懂得,這些戰爭是因為我們彼此不認同彼此的相異處而產生的。

 

而戰爭,並不一定需要武器才能構成。

戰爭是當分化開始時,當我們開始教導孩子需要去在乎那些相異時,當我們告訴孩子們,「尊重」是可以有例外的時候,戰爭就已經開始了。

 

 

arrow
arrow

    墨又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