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想寫這篇文章,是因為前陣子看的電影「新娘大作戰」。我不知道大家看過的想法是什麼,我個人是覺得有一點好笑,有一點傷感,又有點感動。大概是因為女人的友情或者愛情,往往會有令人難以忍受的磨擦。

 


 

新娘大作戰 Bride Wars

〈劇情大綱〉

麗芙(凱特韓德森飾)與艾瑪(安海瑟薇飾)是全天下最要好的姐妹淘!她們都夢想擁有最完美、夢幻的世紀婚禮,所以互相幫彼此策劃,並且相約要在紐約最高級的Plaza Hotel舉辦。

沒想到飯店凸槌,讓兩人婚期「撞」在一起,兩人之中勢必有一人要為對方犧牲!不料,這對信誓旦旦說過姊妹情誼勝過一切的好朋友,為了搶得唯一的夢幻婚禮場地,搞得姊妹翻臉,變成最知己知彼的敵人,兩人爆笑纏鬥的結果,誰能為自己贏得一場世紀婚禮呢?

 

bridewars

(我真的超愛安海瑟薇,還有凱特韓德森身上那件禮服。)


每一次看到婚禮當天的片段,都會讓我鼻酸想哭。

bridewars  

(佛萊契表示:Seeing you fighting with Liv...I'm supposed the one scared of fighting with you)

wedding fight  

事過境遷,還是祝福彼此的姊妹,一個陰錯陽差讓艾瑪失控也差點毀了麗芙的婚禮(well,毀掉的是禮服,真的很可惜)。當麗芙依舊擁有男方全然的諒解與陪伴時,弗萊契卻臉色難看地將所有過錯怪罪於艾瑪身上。她這才發現,他們兩個早已貌合神離,他愛的是唯唯諾諾、總是聽話的她,那個從前不敢為自己而活的她;然而經歷這一場,她好不容易鼓起勇氣,學會了為自己爭取,她卻再也不是他要的。

愛情在這個時候,才終於透徹了起來。唯有在一段關係裡誠實地表達自我,讓彼此都愛上真正的自己,一起經營的過去才能建立美好的未來。

我不覺得這樣的情節老套無聊,正因為這樣的發展讓我們都覺得自然而然,我反而更納悶:為什麼我們總是忘了要用最真實的面貌和別人交往?

對比兩對新人真正的感情狀態,就如同麗芙說的,艾瑪總會贏得同情票。但是她並不是故意的,她就是如此善解人意,也不喜搶鋒頭,但也是因為她過去總是隱藏自我,最後終於發現自己不是弗萊契的最佳伴侶。

這部電影連結了太多層次的情節,兩個姊妹畢生的夢想就是在Plaza Hotel舉辦婚禮,在過去中總是扮演彼此摯友,站在同一陣線說話、思考,甚至最後連「被求婚」都得要在同一個時期。艾瑪總是委曲求全,甚至連挑婚紗時,都因為想到母親的婚紗,希望母親看見她穿著同樣的婚紗布入禮堂,也會為她感到驕傲與開心,因而她放棄了那件美麗的新婚紗,最後在艾瑪的建議下,它成了麗芙的婚紗。

新娘大作戰-小時候

這是一種很巧妙的巧合性,好勝心總是強大的麗芙,無論在感情或事業上總是不由自主的想要快人一步的有所突破,在擁有完美男友與成功事業的條件下,她得到了全新的美麗婚紗,好像這一切就該這麼發生一樣。

Liv  

這樣子一進一退的友情關係,終於在兩人的婚期相撞的情況下,有了前所未有的考驗。其實她們的友情一直以來都沒有絕對的「施」與「受」的關係,她們就是從小一起長大的姊妹,碰巧一個忍受慣了,一個強勢慣了。

brideswar  

↑千萬別小看兩個女人的戰鬥力。

當兩個最好的朋友彼此傷害,終於體會到可能會失去此生最好的朋友,兩人終於從戰爭期進入了冷戰期,然後崩潰期。

曾經說好要當彼此婚禮伴娘的摯友,卻在生命中最重要的這天成為彼此的敵人。而這般痛楚,往往都只有彼此能夠懂,但那個人此時卻沒有自己在身邊。

brideswar  

 

其實我覺得像麗芙未婚夫這種男人不多了吧。懂得女人的複雜點在哪,還能冷靜對待、包容,溫柔體諒、呵護。尤其面對如此強勢的另一伴。只能說,有時候一段關係能夠長久,就是有種互補的概念吧。

brideswar  

 

當然,這種電影絕對不能少了老梗.....

就是那個大家都猜得到的真命天子。

Bryan-Greenberg-Bride-Wars-bryan-greenberg-14238207-610-343  

Yeah, of course he's the one..

畢竟他比佛萊契帥啊。

好啦我們不要這樣,人家克里斯現在演侏儸紀公園(是這個名字嗎)也是很夯的。

tumblr_mx7fjrtOAr1r988d8o1_1280  

 

沒辦法,誰叫克里斯在新娘大作戰裡面的行為展現出一個男人可以多麼自私、渾蛋、無恥(就是不愛而已嘛幹嘛這樣)。

好啦我們不要離題,侏儸紀公園的故事待我明天看完電影之後再說。(明明就是侏儸紀世界到底想怎樣)


 

 

其實真的很難去敘述看完這部電影之後心裡頭的感覺。結局真的沒什麼好說的,就是很典型的everybody's having their happy endings。就只是,那個過程,女宅我看了不知為何有種深深感觸。

因為,女人要找到真的能夠百分之百彼此相信的摯友,真的很難。就說是女人的天性吧,難以對彼此像對家人一樣的犧牲奉獻,我覺得有時候也是因為女人了解女人,太多東西在彼此了解之前就看透了。

女人就是這麼複雜又麻煩的生物,連對自己最要好的姊妹,都能夠擁有那麼複雜的情緒。(哪裡複雜,就是吵架後和好啊)

 

 

arrow
arrow

    墨又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