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月月底剛好空出兩天半的假期,決定背起行囊搭車到台中與男友相親相愛一下。

29389176_10212864570183449_7643656028566847488_n.jpg

放閃過程就不多贅述反正也沒人想聽啦

第二天的下午因為男友要上班,索性自己拿著相機到處走走拍拍,打算一邊找逢甲夜市的所在地,一邊找地方吃東西。

住慣了台北,習慣那種二十四小時走出市區都能找到餐廳的便利性,沒想到這邊的餐廳約莫下午兩三點幾乎都是休息時間,頂著大太陽又飢腸轆轆的我實在感到相當絕望。

終於在小巷子讓我遇到它。

20180322逢甲夜市 啡文學_180409_0075.jpg

這招牌還不夠「隨便」,英文名稱才絕了。叫做CHIN TSAI(台語發音叫做青菜,以免有不懂台語的朋友們,這兩個字就是隨便啦的意思)。一開始看到我還沒察覺,是順勢唸了一下才發現,害我自己在對街笑很久。這讓我想到U2電影也有一種飲料叫做「隨便」,就是用來應付懶得想要喝什麼的顧客。

20180322逢甲夜市 啡文學_180409_0076.jpg

你看看老闆這麼囂張,雖然我這個玩吹牛最討厭的就是虛張聲勢的人,但礙於真的沒其他餐廳吃,抱著些微好奇的心態我便走進去看看菜單了。不過我這個人真的很chin tsai,通常走進一間餐廳除非裡面很臭很髒或是完全超出我預算之外的價格,否則這家店真的是賺定我的錢了,哈哈哈。

20180322逢甲夜市 啡文學_180409_0080.jpg

 

走進去就是櫃檯,那個彎腰的人就是親切的店員兔兔(應該是店員啦!如果是老闆娘還是老闆乾妹妹之類,先說聲不好意思,哈哈哈)。

自從大學時在義大利麵店打工三年後,每次吃義大利麵我只會吃一樣東西,這個東西如果不好吃我是不會再回來的,那就是相當受歡迎、也恰好似乎是「隨便」的鎮店招牌之一:哇!好多蛤蜊義大利麵

他真的就叫這個名字,而且還有升級版叫做「哇賽!爆多蛤蜊義大利麵」,你可以自由選擇要什麼醬料,青醬、紅醬、南瓜醬都有。我這個人愛吃清爽一點的,所以點了兔兔推薦的「辣椒醬」,她說這個醬料是老闆自己調配的,完全自製。既然如此,身為清炒蛤蠣義大利麵的擁護者,我怎麼能夠不吃它呢?

然後,我點了餐才知道原來它是有含麵包及濃湯的,而且加麵不加價。

對一個台北人來說,一份加量義大利麵賣你台幣208元還包含濃湯麵包,你知道這代表什麼意思嗎?代表(1)這餐點真的非常非常的佛心,絕對是學生上班族最愛,或者是(2)這義大利麵裡面有鬼有屎,絕對很雷。很抱歉,現實台北人就只會有這種印象,哈哈哈哈哈。

我隱藏了我顫動的嘴角,耐心地坐在櫃台前面的高腳椅等待我的餐點。一邊看著這家店裡面的擺設,越看還真覺得越有趣。

20180322逢甲夜市 啡文學_180409_0077.jpg

別問我,我不知道這是什麼,我只是無聊覺得看起來很適合拍照就拍了。哈哈哈哈哈,哪裡來的完全不負責任撰文者啦哈哈哈哈。

20180322逢甲夜市 啡文學_180409_0078.jpg

店內的位子感覺還算寬敞,很適合少數朋友聚會,太多可能就直接包場了。

20180322逢甲夜市 啡文學_180409_0081.jpg

可能還有樓上吧,但我去的時候他們已經快休息了,我就沒這麼不識相的到處走。

20180322逢甲夜市 啡文學_180409_0082.jpg

我就已經說我也不知道我拍這些幹嘛,不要問我這有啥稀奇的,哈哈哈哈哈。姑且當作「這家餐廳自助式然後看起來很乾淨」的證明好了。

20180322逢甲夜市 啡文學_180409_0083.jpg

櫃檯可愛的擺設(部落格是不是都很愛拍這種很沒用但看起來很賞心悅目的東西?想說那這樣我想說我隨波逐流一下好了)。

20180322逢甲夜市 啡文學_180409_0084.jpg

整家店我最喜歡這片牆,這是走進來的入口內側。旁邊是顧客留言板。

基本上很多餐廳都會有這種留言區,會讓顧客在牆上留下到此一遊的紀錄,不過讓我真正想拍他的原因(對這次是有原因才拍的哈哈),是因為上面有各式各樣的塗鴉,很純真的感覺,看了心情很好。而且可以看到很多很有才(或是很有勇氣XD)的繪圖功力。那個「主廚應該很帥因為東西超好吃」我笑炸了。

未命名-1_03.jpg

欸我先聲明,這篇文章絕對百分之兩百不是業配為甚麼講明了反而有種越抹越黑的感覺)。

我不認識老闆老闆不認識我,我跟老闆二叔的堂哥的三嬸婆什麼的絕對都沒關係,我只是一個路過的台北遊客。

可能他們看我拍來拍去懷疑我是專寫這種東西的部落客(我是沒有特別有這種致志啦),所以...

20180322逢甲夜市 啡文學_180409_0091.jpg

就被招待了一杯非常順口的飲料。(好歹是人家請客嘴巴要甜一點知道嗎)

(後記:好啦人家兔兔說只是覺得跟我很有緣而已其實哈哈哈)

我實在受寵若驚啊🤣當作這是台中人對台北遊客的熱情。

我隨口問兔兔這叫什麼名字,兔兔說:「老闆取名叫『湛藍愛琴海』(單手掩面嬌羞)」

「妳下次來也可以試試看『日落的思念』(嬌羞again)」兔兔羞笑著說。 從頭到尾幹嘛嬌羞給我看啦真的快笑死😂。

湛藍愛琴海就是一種含有鳳梨果肉的氣泡飲料。

其實我平常真的不太喝飲料的,最多就是早餐的紅茶跟咖啡。不過這杯飲料真的深得我心。 不會太甜,跟義大利麵味道超搭(冒愛心) 本來打算買啤酒回來配的哈哈哈哈,只好作罷。

(我再次重申,我真的沒有接業配文,這純粹只是我覺得這次去點餐的體驗很有趣所以才打算寫的啦!)

事後想想自己真的很好意思,會不會老闆其實是想引起我的羞恥心,變相叫我消費,結果我竟然真的接受了啊?從此被貼上無恥台北人的標籤哈哈哈哈哈

好啦進入正題。

因為我們住的旅館就在附近,加上他們已經要休息了,點餐時我早已說明我要做外帶,但我沒想到連外帶都可以這麼有心。

20180322逢甲夜市 啡文學_180409_0103.jpg

你看看這爆炸多的蛤蜊跟麵。

不明顯嗎?我來兩張特寫的好了。

20180322逢甲夜市 啡文學_180409_0098.jpg

20180322逢甲夜市 啡文學_180409_0099.jpg

換上睡衣(這才是買回旅館吃的用意)、拍完照片後,我迫不及待的吃了一口。

真的超好吃的。

對不起我講髒話,罵髒話是錯的,但我當下真的是這個反應。

更令人驚奇的是,這濃湯一點都不隨便,然後麵包一點都不乾巴巴,沾濃湯真的是極品。

特寫一下超滿意的附餐。

20180322逢甲夜市 啡文學_180409_0100.jpg

20180322逢甲夜市 啡文學_180409_0102.jpg

我必須說這份餐點相當用心,我是先被外帶品質感動到才決定要拍照,然後被味道感動到,才決定要寫文章推薦他的。

整份餐點吃完,我真的是飽到不要不要的。

馬上傳LINE給兔兔(對我還跟人家聊著聊著就加賴了),說這個餐點真的很好吃。

其實加賴是兔兔的主意,她說下次要去可以先賴跟她說,不然萬一關門的話會白跑一趟。

.............

這意思應該不是說有倒閉的可能吧!!!!!!

希望不要,大家快點去吃啦,我下次去台中還想再去吃。

 

這次去台中也有逛逢甲夜市,如果之後有時間再來寫一篇關於逢甲夜市的食記好了。

 

對了,我們是住附近的日租屋AJ house,一天大約1000,沒有很大不過非常乾淨,裝潢也很簡約漂亮!可惜我忘了拍房間,想到要拍的時候都是房間很亂的時候,哈哈。

他們還有附設洗衣機跟洗衣粉,滿貼心的,很適合要去住兩天以上的旅客。而且接洽的人也都非常親切,連大樓的警衛都很親切XD

因為AJ house的方向不太好找,如果有人是要去住碰巧看到這篇文章,歡迎私訊來問喔~(或者直接問老闆啦,除非你害羞哈哈哈)

 

感謝各位的觀看,因為最近想重新經營部落格,如果看到其他文章有什麼建議,歡迎在下面留言喔!~

祝大家旅途愉快:)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墨又葳 的頭像
墨又葳

文青女宅喝黑咖啡不喝酒

墨又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