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圖片來源)

離第四集【決戰異世界:未來復甦 Underworld: Awakening】已過了4年,不過讓我有點失望的是,也許是因為預算不足,動畫特效並沒有做得非常真實。當然啦,如果你不要刻意去觀察,其實是不會有太大的感覺。

不過決戰異世界本來就滿血腥的,從第一集到現在一直都沒有很怕觀眾看到吐,無論是一刀削掉維多的半顆頭、掰掉狼人的下顎、一顆子彈爆頭噴血,或者是斷手斷腳、隻手穿入皮膚層挖子彈,都沒有在怕沒人看的。

雖然看完之後整個愛上Theo James,但我還是得說我在他出場的時候整個噴笑出來。

大概是京站威秀的畫質太好了,加上鏡頭帶位的方式,真的實在是太刻意了啦!

的確,看到最後真的有WTF之感。

劇情真的越想越覺得很多草率之處,但至少這樣的結局應該也可以說是劃下一個暫時的完結,如果還有續集應該也是外傳吧我猜。

不然如果要演大衛跟莎倫娜的愛恨情仇我也是很願意看的啦其實。

undefined(圖片來源)

Kate真的好美好正,而且她演哭戲都好心痛的感覺。倒是Theo James在知道身世後那兩滴眼淚真的是勉強到讓我再次心中大笑了。

總地來說這部片其實娛樂性滿高,血腥味也一樣濃厚,動畫當然比十年前好,只要不仔細觀察應該是不會太影響觀感。

 

undefined(圖片來源)

Theo James其實在之前就演過不少電影,不過是一直到了主演【分歧者】系列男主角老四才竄紅了起來。

 

雖然前面幾集都看過,而且還特地在最近溫習了第四集,在看這部的時候還是覺得背景稍微模糊了點。

本片的評價還是滿兩極化,很多人期待看到麥克回歸(雖然我在看預告就猜到大概不可能會有他了,而且是這輩子都休想回鍋哈哈哈),或者很期待混種的打鬥。不過說真的,本身比較喜歡純吸血鬼的我,對於這樣的劇情安排不能再滿意了啊。我只想看到吸血鬼統治世界,不想看到什麼混種的出來亂啦,你再怎麼混也不會比東基地繼承人大衛還帥啊。

undefined 大衛 勝 V.S. 麥可 undefined

undefined Theo  勝!V.S.  Scott  undefined

 


 

似乎已經是過了數百年的世界,莎倫娜(Kate Beckinsale飾)如今成為所有人的追殺目標,吸血鬼因為她殘殺自己的族人而派出殺手、狼人則是為了她與混血麥可所生的純種混血女兒而對她窮追不捨。

電影一開始就是莎倫娜被追殺的情景,不得不說還是看得很爽,本來被狼族人以弓箭繩索刺穿身體而牽制,她一個發威幾乎秒殺了所有人,在與最後一個人廝殺之時,大衛(Theo James飾)開著高級的銀色跑車「咻-唧-」的兩聲出場,鏡頭從車頭往車門帶,槍口帶入鏡頭後ㄅㄧㄤˋㄅㄧㄤˋ幾聲幹掉了狼人,畫面才往持槍人的臉帶--登登~就是我們下一屆龐德啦~一點都不意外。

電影院現場還有聽到女生倒抽一口氣的聲音啊哈哈哈哈哈哈我真的當場笑了出來。好啦我明白我明白,那畫面真的挺犯規的,連本來完全不迷他的我那一刻也想說:尬的也太帥氣了吧(口水)。但是倒抽一口氣真的是很好笑。

莎倫娜叫大衛不要再跟蹤她了,大衛表示他不是要跟蹤她,而是希望找到她的女兒伊芙,因為如今她是能夠使兩方人馬變得更強壯的人,等於陷入極大的危險之中。莎倫娜這才告訴他,連她自己都不知道自己的女兒在哪裡。

為了保護女兒的安危,莎倫娜答應伊芙絕對不追問她的下落,也絕對不能找她。長時間過去,莎倫娜因此失去伊芙的音訊,這也讓她十分痛苦悲傷。畢竟伊芙是她跟麥可的親生女兒,而她至今都找不到麥可的下落。

這集裡面完全沒有提到任何人類的存在,也沒有任何角色是以人類的角色出現。整部片真真正正是一場狼人與吸血鬼之間存亡的關鍵之戰。

 

當然,如果只有狼人是反派就太無趣了,吸血鬼當然也要有叛徒啊。

 

undefined(薩米拉,Lara Pulver飾)

undefined(托馬斯,Charles Dance飾)

(圖片來源)

在西基地被摧毀後,東基地吸血鬼議員之一的薩米拉,試圖透過大衛那在議會中占有一席之地的父親托馬斯說服其他議員特赦莎倫娜,並請她訓練他們底下的吸血鬼士兵(後稱死亡使者)。

後來才知道,原來薩米拉只是想吸取莎倫娜的血液,成為不怕光又強大的吸血鬼之王,將最大的家長取而代之罷了(存亡之際還在那邊搶權勢啊,你這樣跟台灣的政客有什麼不一樣呢(喂))。

 

undefined(瓦爾加,Bradley James飾,好啦也是滿帥的,但電影裡看起來真的很奸巧小人臉)

(圖片來源)

薩米拉的貼身護衛瓦爾加(其實是Varga但我聽到的時候以為是Vodka害我笑了很久,很想問Where's Taquila)在莎倫娜訓練年輕的死亡使者們的時候,提議在大家面前來一場生死鬥,示範何謂「預料之外」的攻擊。就在莎倫娜幾乎要打趴他的時候,瓦爾加抽出小刀劃了她一刀,那刀上沾有毒液,一般吸血鬼沾到幾乎不能倖存,但因莎倫娜已經汲取過始祖的血液,因此她僅是身體被麻醉動彈不得。

這時薩米拉出現在瓦爾加身後看著莎倫娜說:「你真以為我會原諒你殘殺同族的罪嗎?我根本從來就不需要你來訓練什麼死亡使者。」然後在眾學生看呆之際,瓦爾加在薩米拉一聲令下無奈地轉身用紫外線鎗殺了所有人,並且發出假警報說莎倫娜殺了所有人逃跑了,其實是薩米拉將她關在自己寢室內抽血(超變態)。

聽到警報聲的大衛與托馬斯馬上知道事有蹊蹺,經由暗道走入薩米拉的房間,果真看見昏迷在吸血裝置台上。可憐的托馬斯為了幫助大衛與莎倫娜逃跑,就這麼慘死在薩米拉的刀下了。

逃跑之際天色已快亮了,薩米拉喜不自勝地說:「你是要出去被燒死,還是要留下來被我殺死?」大衛抱著莎倫娜,看著即將被關上的窗戶,毅然決然跳出窗外,抱著必死的決心也要救出莎倫娜(幹超帥啊)。

undefined

(圖片來源)

本來做好了被燒死的覺悟,沒想到當太陽照到大衛的時候,他竟然完全沒有受傷。

原來是莎倫娜在上一集中將他起死回生時,也將自己不怕陽光的始祖血派傳給了他。勝券在握的薩米拉看到這幕,當然是一臉吃驚乾那賽,但也更加期待喝下莎倫娜的血。

不過因為瓦爾加在下毒的時候不小心放了太多毒液,所以從莎倫娜身上吸出的血液必須經由一段時間的揮發,薩米拉只好忍著推翻大家長的衝動,繼續等待時機來臨。

托馬斯在死前就告訴大衛必須將莎倫娜帶往北方基地的庇護,因此他們兩人又前往那神秘的基地去。

 

undefined(馬略斯,Tobiaz Menzies飾)

(圖片來源)

undefined(艾麗克西雅,Daisy Head飾)

(圖片來源)

 

此時狼人這邊當然也沒有閑著啦,狼人不知道從哪裡跑出來的首領馬略斯正計劃著攻入東基地,將吸血鬼一網打盡。而他的內應則是薩米拉的特務助手艾麗克西雅,同時也是他的愛人。

 

不過先來說說北方基地這個地方。

undefined

(圖片來源)

因為這個點算是劇情的轉折重點,從預告看也知道莎倫娜就是因為來了這裡才變成超強莎倫娜。

(但其實莎倫娜本來就很強啊,她明明少說也強了三集,不知道為甚麼第五集居然很輕鬆的就被打趴了,這一點讓我非常沒辦法理解啊!!!明明已經吸了始祖的血液,然後也當了幾百年的戰士,妳怎麼會這麼快就被打的七孔流血啦!!!)

其實我感覺得出來,這個地方幾乎可說是個與世無爭的北極之地,他們並沒有整裝防禦,在聽見大衛與莎倫娜是前來求蔽護的,北方基地的一員莉娜也毫不猶豫的接受了,顯然是以和平為訴諸的一個地方。

也是在這裡,大衛才從北方基地之主的口中得知,自己的母親並非是貧賤的女子,乃是當初三大長老之一的亞米莉雅(第一集中在火車中被暗殺的長老、以及第三集外傳中跟著維多獵殺其狼人兒子威廉的長老)。至於為甚麼他們要隱瞞,電影並沒有很清楚地解釋,只有在前面托馬斯還活著時有暗示他一直都很愛亞米莉雅這一點而已。而當時在東基地裏那通往各個房間的暗道也是亞米莉雅所建造,並且只有托馬斯知情。

很可惜在大衛的身世上沒有很完善的說明,有點莫名其妙。

總之亞米莉雅在北方基地留下了一顆藏有她血液的鐵球,裡頭有著一個藏有一滴血液的戒指,以及另外三份血液。大衛在喝下那滴血液後,經由母親的記憶得知自己的確是亞米莉雅的兒子,這段記憶演得很快也很模糊,沒什麼印象。

 

此時馬略斯在艾莉克西亞通風報信之後來到北方基地,殺的北方基地一片血海,連莎倫娜也在城堡的峭壁之下被打的七孔流血,幾乎要失血過多而亡。

艾莉克西雅舔了莎倫娜的血之後才相信她是真的不知道伊芙的去向,便與馬略斯及其狼族失望氣結地撤退,打算直接攻入東基地。

躺在冰地上瀕死之際,莎倫娜想起了莉娜曾在包覆一些類似屍體的吸血鬼時告訴她:他們是正經由「聖地」要蛻變成新的樣子。而凡從聖地回來的人,都能擁有鑑往知來的能力(還有瞬間移動XD,這才是重點好嗎)。想要去聖地,必須透過「冰」才行。莎倫娜因此整個人滑入冰層底下,爾後莫名其妙的被大衛與莉娜救出,然後被包成木乃伊等待蛻變。

undefined

(圖片來源)

大衛不浪費時間的殺回東基地要宣誓主權,畢竟他才是真正血統純正的長老繼承人。

此時薩米亞早已喝下莎倫娜之血,成為不怕光的吸血鬼,並且收買了所有士兵,威脅議員們退出議會,並欲將東基地的掌管權操控在手。大衛及時趕回來,將母親的血液給了所有議員,真相大白,大衛才是真正的繼承之主。瓦爾加也因此倒戈到大衛身邊,不聽從薩米亞殺了大衛的命令。只因他當初是宣誓效忠東基地之主,而非效忠她薩米亞。

他的轉變對很多人來說很突兀,也非常不合理。但我真心覺得那是因為他本人就有一張壞人奸詐臉(噴笑),其實在前面就可以看出他幾次對於薩米亞冷血無情的命令猶豫之後才動手,零誤差的處決是因為他的技巧精准以及宣誓效忠的心,而非沒血沒淚。

就在大衛的身世之謎解開,身份也被眾人認定時,馬略斯早已領著手下們攻入東基地(當然是艾莉克西亞撤除了東基地的防護,之後也因為沒有利用之處立即被薩米亞殺死了),雙方又是一番交戰廝殺,無奈有懼怕紫外線弱點的吸血鬼們,在狼族人用砲彈打穿牆壁後瞬間死傷不少。

undefinedundefined

大衛看見族人一個個被殺死,衝到陽光底下與狼族人廝殺,馬略斯這才發現他竟然不怕陽光,兩人肅殺眼神對上,雙雙拿起鎗來對彼此狂發火。而不知道一直以來到底都汲取了什麼才能如此強壯的馬略斯,對於大衛的銀彈攻擊竟然也毫髮無傷。兩人對峙之時,莎蓮娜一個光速降臨,到這邊不用多說,劇情一定是急轉直上囉。

undefined

而莎倫娜在攻擊馬略斯的時候,恰巧馬略斯的血液噴到莎倫娜口中,麥克的記憶就這麼衝入了她的腦海。

 

真相大白,原來麥可早在她與伊芙逃出後不久就被馬略斯給綁去,並且放血放到乾(你看吧真的沒有在怕血腥的),馬略斯一直以來在汲取的原來就是混種的血液。

undefined

(圖片來源)

最後馬略斯也是很隨便的就被莎倫娜一掌拆了脊椎死去了。

不得不說這部電影的反派死法都非常隨便啊,雖然前面打鬥很精彩,但都是莫名其妙啪一下就死了。

薩米亞也是,跟大衛廝殺到一個頂點,眼看大衛節節敗退,結果來個聲東擊西,薩米亞在享受不怕陽光的能力時被大衛一刀爆頭。乾都什麼時候妳還有心情曬日光浴,死了剛好,這麼stupid也能當議員妳當我昨天才出生啊!(誒好像有點指桑罵槐)

 

故事的結局,大衛成為最大的長老,莎倫娜也因此成為了長老之一,而從聖地回來的她,早已預見女兒回到北方基地與她重逢的畫面...

 


 

 

坦白說在上一集麥可只有冰櫃一個畫面的時候,我就猜到麥克大概是不會回歸了。可是我很滿意,打從第一集我就一直不明白為甚麼男主角要找他演哈哈哈,就不是我的菜咩。我比較喜歡Theo James當男主角哈哈哈,也真心誠意希望他可以跟莎倫娜修成正果。(應該是不會有那一天了)

 

好吧,雖然劇情有些草率,不過我也是看得滿開心的,因為很多地方我都狂笑,害的友人都想揍我了。

我就忍不住一直出戲啊。

 

 

 

 

 

arrow
arrow

    墨又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