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已經失去了愛情,但是我們不想連親情、友情都失去」。V關掉Selina與其夫離婚的新聞,若有所思地敲著桌面。

長得越大,越覺得探討愛情,好像顯得很不成熟。她突然心想。愛情好像最後總該被時間和成長和生活給消磨掉。

這可能是一種,「因為周遭的人都不想、不敢、或者覺得不需要再花時間去搞清楚什麼是愛,所以慢慢也覺得這個話題只能留在青春年代」的現象。因為生活的重量變多了,再談那些風花雪月覺得好像越活越回去了。
  
說了那麼多,其實他們只是不願意跟眼前這個人一起生活罷了。不見得討厭對方,只不過你不想跟他走完一輩子。沒有對不對的探討空間,只是在選擇題來了的時候做了自己的選擇,或者,「被」做了選擇。

  

「愛情,果然不持久嗎?」E落寞地問她,讓她有點搞不清楚分手的是自己還是E。

「愛情,持久不持久我不知道,」她的右手托著下巴,左手下意識地把玩著手邊的咖啡杯:「不過該說再見的時候,又何必苦撐著讓彼此難受?」

E為著V和男友分手的事情而傷感不已,讓她覺得有些好笑。

「我真的一點也不難過,我現在過得比以前還快樂。」V灑脫地說著。

「真的嗎?」最近還不斷在臉書上放閃的E驚訝地說著:「妳真的好厲害,可以適應回去一個人的狀態。」

雖然E聽來意有所指,但V並不打算說破,有些事情,本來就要靠自己想通。

 

對她來說,她只是做了一個讓自己覺得比較舒服的選擇。如果現階段那代表「必須要自己一個人」,so be it,她一點兒也不在乎。

並非是她不想要愛了,相反地,她期待自己能遇到自己愛得死去活來的對象。只不過,有太多人只想「解決寂寞」而結束單身,她遇過這樣的人,也當過這樣的人。人一輩子一定要笨幾次,沒錯,不過也總要學聰明。

 

她突然發現愛情跟以往的面貌不太一樣了。這是她從前死會狀態一點兒都體會不到的道理。

 

她的愛情原來是,因為對方牽動著情緒,如果能夠相愛,那是最好;如果不能,也要雙方都過得好好地。愛情是,你可以為了對方不顧一切的付出,即便對方沒有任何東西可以回應,包含他的感情。

這是大愛嗎?她不這麼認為。她當然不能忍受跟別的女人分享一個男人。

 

「我對感情的看法,就是『你可以抱我,但如果你想抱她,就放開我』。沒什麼但書,沒什麼例外。」V始終在感情上有著絕對的潔癖。也因此她從來不了解為甚麼越來越多人能夠接受「外遇」變成一種流行話題。

倒不見得要浸豬籠,不過成年人了,要再把感情當作放肆的藉口,只不過證明自己是個長不大的小孩,想利用外表裝裝大人模樣罷了。

 

不是你打開褲頭,對方拉下內衣褲,就代表你們都是成人,也都懂得自我負責。

專一的感情,本來,是人類與生俱來的責任。V冷眼看著電視劇裡頭為著兩個女人掙扎的男人,一邊心裡這麼想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關於那個女孩 單身 故事
    全站熱搜

    墨又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