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了好幾年的餐飲業,一直以為自己未來就會這麼做下去,即便不唸餐飲科,靠著經歷還有女宅的智慧,總相信自己一定能在餐飲業找一片天。

直到有一天,那句話在我的腦海中盤旋不去。

 

「餐飲業,妳能做一輩子嗎?當妳40、50歲後,妳還希望自己在餐飲業嗎?」

 

突然,我有點不那麼確定了。當我結婚生子後,我還希望自己在餐飲業打滾嗎?

 

前年去美國玩了一個月,花光了積蓄,回來後面臨的是一片空白。我在一段摸索期後,同樣又做了一兩份餐飲的工作,這次還做了主管,卻在一次滑倒受傷後,被醫生告知不適合長期久站。我過了整整一個月站也痛、坐也痛、躺也痛的日子。照了各種光,卻只照出輕微脊椎側彎,跟腰間一點屁關係都沒。

後來才聽說,很多人滑倒腰受傷,一傷就是一輩子。我這才不得不正視換跑道這一件事情,已經是必須之舉。(直到今日一年過去,腰痛的問題還是困擾著我。)

 

我覺得人生有時候,就是需要一些醍醐灌頂般的重擊,妳才會知道自己到底做了什麼,而之後又該要做什麼。

 

在我真正崩潰之前,我是在兄長開的早餐店幫忙。可以說是有一點投機取巧,就是跟著做。但好景不常,半年後那曾經充滿理想與汗水的地方,因為物資上漲太多,品牌宣告不治。

 

人生第一次不在計畫中的失業了。

 

這時候我也發現,我累了。我不想再做服務生,我不想再在髒盤子與餿水間成長了,我突然發現,那段日子,好像應該過去了。

於是我手握著一張僅具有餐飲經驗的履歷,處處碰壁。

我不斷問自己、問男宅:「我要怎麼辦?我要做什麼?我不知道我擅長什麼,我該怎麼做?」我陷入了鬼打牆的悲觀情緒,沉溺在"I'm a loser"裡頭不能自己。

 

於是我坐下來,認真的面對自己。

「到底,什麼是我想做的?」

 

大學畢業,興趣是語言,會義大利文跟英文,但都不達口譯標準。我唯一真的會做的,好像就只有創作。

 

於是我重燃了當作家的夢想,毅然決然地決定要當個文字工作者。

 

但這年頭,當作家是門吃不飽穿不暖的差。如果你沒有人脈和機運,要想擁有九把刀的知名度,你得先要擁有倪采青的文筆,而且妳還不一定會成功。作家一職,就是拿來餵飽理想,但餵不飽肚子的工作。

 

所以我踏入了辦公女宅的人篸。

我告訴自己,我要在夢想與現實之間尋找平衡點,我不要再對自己的熱情妥協。

 

 

女宅的工作一點都不困難,甚至時常我會覺得自己跟個廢物一樣。基本上,這個職缺就是個每天只要穿美美、接電話、整理簡單文件的總機。除了我很懶得穿美美和化妝以外,基本上... ...

 

我就是個只會看FB的鄉宅女啊!!!!

 

別誤會,本小姐絕不走森林系的,我不愛大自然,因為我痛恨所有蟲蟲,就連五顏六色的蝴蝶都在拒絕往來名單中。

disgusting  

SEE It's fking disgusting and I can't even look at it. It totally ruined the colour Blu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墨又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